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廚房木工 作品範例


廚房木工以收納與功能為主,設計了一個實用的香料架,讓大家體驗木工外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廚房做部分改造。

陽台木工 作品範例


99年陽台木工作品範例 今年開始以主題木工讓大家針對空間做改造,第二堂課也會讓大家討論陽台木工的可能與陽台改造實例。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2010 北藝大 木工課程-陽台木工 / 廚房木工

http://203.64.6.160/tnua/main.php?act=spreaddetail&id=896

2010 全新木工課程 歡迎加入我的家族歐!!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牆面 painting

上個月進行了牆面的painting,用蜜蜂金的雜塗技法讓原本斑駁的牆面製造出復古的味道,以下是施工的過程。

step 1.
這是去電腦調色的漆料選用“蜜蜂金”作為牆面的顏色,目前市面上電腦調色的兩大品牌是”ICI得利“與”立邦“這解決的以往傳統調色補漆的缺點,當漆不夠需要補漆或是日後需要修補牆面的時候,傳統的人工調漆法無法調出一樣的顏色,但是電腦調漆可以調出非常接近的顏色,這讓室內的色彩更多元,也讓選擇與設計可以更大膽了。

通常上漆如果需要上到均勻至少需要兩次以上,一次底漆一次面漆,我為了創造出斑駁的質感所以就不上底漆直接來了(底漆可以用相近色作為底)上漆的時候以八字形作為上漆的移動原則,也有點像塗烤肉醬一樣如下圖方式。



第一次上完所以的牆面後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針對局部不足的地方座修補,基本上完全憑感覺,椅不均勻作為最高執導原則,不要一直補一直補讓原本要製造的斑駁感消失了,等待牆面乾燥後就有充滿托斯卡尼的室內空間了。